灰小水

愿我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试图在柯学的世界里不科学 63


  “……然后,新一君就拽着小兰的手臂,全然不顾那是在伦敦的街头,这样说道。”铃木园子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就好像自己真的在现场一样,“「就算我真的是福尔摩斯也没办法解决!想要正确的推论出喜欢的女生的心理真的很难——」”


  “诶——这绝对是告白吧,恭喜你了,小兰。”略显惊讶地轻捂微张的口唇,百里雪樱善意地调侃着当事人。


  

  计划毒杀赤井玛丽任务完成后,她与贝尔摩德并没有急于离开伦敦,而是仗着组织批下来的经费,公款吃吃喝喝玩玩了几日,再订票回来的。


  这一嘛,当然是要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在英国旅游一下,另一层原因则是如果当时便离开伦敦,难免会留下把柄,毕竟玛丽可是M16的特工,出去后失踪这种大事肯定会惊动本部,这种时候不能触霉头的道理她们作为经验老道的杀手自然清楚得很。


  也就错过了毛利兰亲口向她讲述伦敦街头自己与工藤新一的追逐和很有他风格的表白。


  

  当然了,cp粉头子铃木园子不会让百里轻易错过。


  据当事人转述,她在伦敦桥上和新一通话时听到了当时本来只有她一个人才听得到的浑厚有力的大本钟报时声,同时联想到本该发出羡慕的工藤在听到毛利兰亲自去了福尔摩斯的故居——贝克街221b后,却反应平淡,青梅竹马多年的耳濡目染使她反应过来,这位消失多日不见人的侦探也在伦敦这个事实。


  于是,两人就在周围打起了追逐战,要知道亚洲人的面孔在异国他乡的英国还是很好认的,所以很快某人就被运动几乎全能的毛利兰堵在了电话亭门口。


  在小兰忍不住哭诉了自己的委屈和思念后,万年在感情方面迟钝的推理狂从女孩的眼泪中反应过来,毫不迟疑地追上去之后,说出自己风格的告白,也总算结束了这两个双向奔赴笨蛋的多年暗恋之旅,可喜可贺。


  就是不知道身为关西侦探的那个服部,心里该如何腹诽了。


  百里雪樱表面微微惊讶,手背在身后已经结束了一轮录音。


  虽说错过了现场版很可惜,但贝尔摩德在知道这件事后一定很开心。


  

  “雪樱你怎么也这样……我还没有回应啦,那个笨蛋就买早一班的航班和阿笠博士回去了,本来我还有问题要问他呢……”说完,毛利兰不无点点失落,面上还带上了些被戳穿心思的小女儿的羞赧。


  “需要我让阿真把人拉回来吗?”铃木财阀二小姐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可是园子啊,我们连他现在人在哪都不知道哦。”在得到铃木反应过来后的小锤锤敲打,百里一边安抚在一旁怨气吐槽的她,一边朝着毛利兰说道,“就算没有得到回应,我想凭借小兰和工藤君你们两个从幼儿园到高中的默契和情意,有些话一定是可以相互理解并明了的。”所以接下来的,就只有时间问题了。


  只有雪莉研究出APTX4869真正的解药,工藤新一的「死人」身份再也瞒不下去,那么一切——也就迎刃而解。


  

  这也是百里雪樱和贝尔摩德经过心照不宣的默契交流之后,让灰原哀多存活一段时间的主要原因。


  先不说她本身的任务就是如此,贝尔摩德对组织的感情也是复杂至极,但也绝不会希望它继续存在下去,因为组织运行本身就是对贝尔摩德而言十足的刺眼了。


  贝尔摩德不知道田纳西心里怎么想的,她自己从小就被琴酒捡了回去,在遇上她和波本之前,人格就已经被那个男人基本定型,不然也不会在跟人时那样失态。


  在自己接收小猫后,琴酒也经常来借人,她对这个启蒙老师的亲近也不亚于自己,只是没有面上表现出来那么亲密而已,实际上,田纳西还是很听话顺手的,指哪打哪,任务途中车内斗斗嘴这种事琴酒已经司空见惯了,甚至能做到左耳进右耳出,态度可以算得上是惯纵。


  毫不客气的说,田纳西今天的无法无天、任性妄为、行事乖张,和接力照顾她的这几位逃不了干系。


  

  “不要光说我的事情了,雪樱呢?你这几天也一直待在伦敦吧,早知道我就去找你一起玩好了。”毛利兰也是回来之后才知道,原来和她一样去旅游的百里,目的地也是英国,而且也去了不少相似的景点,毕竟她也是个不折不扣的福尔摩斯迷。


  “我也是后面才去那些地方的,之前都在酒店附近,毕竟坐了太久的飞机需要调节一下身体,就不好拖着兰你了。”黑发少女微微勾唇,随意用食指撩起被清风调皮吹散的一缕秀发,熟练地梳理至耳后,看上去在回忆这些天的经历,黑瞳中透露出一抹亮色,随即又眼带调笑,“再说了,如果我和小兰你们一起的话,恐怕我就不会让你有多余的时间想工藤同学了,让我们的小兰伤心忧虑什么的,至少我可以保证绝对不会发生。”


  啊,不过这样说起来,好像说到底源头还是他们来着。


  ……不管,就是琴酒一个人的锅,不然就是伏特加,连个高中生的跟踪都察觉不到并甩开,无用。


  

  “真是的,雪樱你就不要打趣我了啦——”


  “小兰你的脸好红哦,有的时候真是不知道,雪樱你到底是可爱还是可怕了。”在一旁并没有看到百里动作的铃木园子只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击,不然这我见犹怜的谁能受得了,“不过说真的,小兰要不你就找一个男生合照,发给新一君看看,让他产生点危机感和紧迫感怎么样?”


  “园子!”毛利兰的脸变得更加红润了,惹得两位闺蜜都忍不住上手调戏一下。


  “有什么关系嘛,单箭头的人说不定意外的多哦。”园子捂嘴偷笑,并掰着手指一个个数起来,“新出老师,之前还企图送你巧克力,还有经常纠缠你的,虽然都是些烂桃花就是了。”


  “我们小兰还真是受人欢迎啊。”


  “所以说——”毛利兰双臂向下方伸直,显然是已经受不了两人的调侃了,“做这些事情有什么意义了,新一也不会因为这种事咻地一下出现在我面前吧!”


  “那可不一定哦,工藤太太~”


  “园——子——”


  “呵呵。”不过,说不定呢,那个江户川说不定就会跑到灰原哀面前,冲她伸手要100颗解药也不是不可能的,“只是拍了那种照片的话,今后可能有矛盾的时候,那这就是隐患了。”


  

  “那!世良怎么样?又是女孩子,但是不看校服的话没人认出来,解释起来也很正常。”


  “不会拍的啦!”


  “你们说的世良桑。”百里右手食指托腮,回想起了今天教室里那个陌生又有点熟悉的面孔,“是前几天的转学生吗?”


  “对了,雪樱你那时候不在呢,是不是看她穿的是裙子也吓到了,我第一眼也以为是男生,还把她当成是摸我屁屁的色狼,结果人家反而是帮我抓到的。”


  “初次见面的时候闹了好大一个乌龙,好在后面都解释清楚了。”三人慢慢踱步,眼看就要走到毛利侦探事务所楼下,“就是她哦,很受同学欢迎,个性像男孩子开朗又坦率,长得又可爱不仅如此,而且还是个实力跟小兰不相上下的截拳道高手女侦探,最近可能流行这样中性的女生吧。”


  “我有听到我的名字哦,纳尼纳尼,难道在背着我说坏话吗?”话音刚落,留着短发的帅气女高中生就亲热地搂了过来,两人似乎有了经验,虽然身体往前倾了,但没怎么被吓到,“你就是这几天请假的百里同学吧,我叫世良真纯,叫我世良就好,请多指教!”


  “那么你也可以叫我雪樱,世良桑,请多多指教。”她好像,在哪里见过这孩子……


  “牙白,都已经到这个时间了,抱歉,虽然很想再和你们一起聊会,但我赶时间,下次一定啊!”世良真纯看了看手机,神态略显慌张,又风风火火地走掉了,还不忘回头向毛利兰招手,“记得带上柯南小弟哦——”


  “嗯,路上要小心哦!”毛利兰倒是对她印象不错,毕竟很少有和她一样武术高超的女性了,“世良是真的很喜欢柯南的,侦探的相吸性?”


  “说起来,她还是一样我行我素啊,上次说到胸部的话题也大大方方的,某种意义上真厉害。”园子自认她也是大大咧咧的一员,但论开放……她竟然输了。


  “园子也有你的可爱之处啊,而且意外的有的时候回归女子气,也是京极先生动心的点啊。”


  “雪樱……不行了,一想到你可能被不知道哪里出现的臭男人给夺走,就一点都不想放手了!ヽ(*`Д´)ノ ”


  “园子你也别那么用力拥着雪樱了,会很难受的。”毛利兰一看就知道闺蜜又中招了,帮她们推开咖啡店的店门,“kola,你不是缠着我要来见新来的店员吗?第一印象很重要哦。”


  “毛利大叔新收的弟子么!要看要看,在哪(★ ω ★) ?!”


  “欢迎光临。”伴随着脆铃声而起的,是清澈爽朗,光是听声音就能让人心中清风拂过的舒适感。



  

  

  

  

  

  

  

  

  

  

  

  

  

  

  

  

  

                                                                 


两瓶现存威士忌会师啦!有没有小可爱猜猜他们之后人前的相处模式啊( ͡° ͜ʖ ͡°)✧


工藤新一生日快乐啊!是迟来的生快,虽然在文里面可能你会被耍得很惨(?)但你要相信小水我是爱你这个大侦探啊!


当然,是新兰一起爱的。




评论(6)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