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小水

愿我们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试图在柯学的世界里不科学 38


百里雪樱一直很喜欢一句话,她也坚信这话一点儿也不会错。


人都只会被朋友背叛,敌人是没有机会的。



“所以,波本你现在拿枪指着我,是要做什么呢?”即便被冰冷的枪口所对,她也依旧不见任何慌乱之色,只慵懒地靠在质量粗糙的枕头上,一脸轻松对上那张阴沉的脸。


就像是此刻她面对的不是随时可能要她性命的武器,而是浪漫的玫瑰与钻戒一般。


只因他们都知道,就算是这种情形,她也不可能会被杀死,田纳西的本事可大着呢。



即使如此,安室透也没有移开半分,他内心乱极了,天知道他下午乔装来附近时,看到警校旧友时的心惊和后怕。


“你为什么会和警察关系那么好?田纳西,难不成你对组织并不忠诚?”他不想赌,也不敢赌。


“就因为这个?”百里对这理由倒是真真的没想到,什么时候这家伙会管这些了,“波本,如果我真的和那边有所勾结,现在在我眼前的就是Gin的伯莱塔了,可不是这个小家伙。”一把甩开枪身,显然并不把它放在眼里。



“既然你还有这个闲心,倒不如解释一下今日那几位警官为什么对你如此友好,难不成你已经游刃有余到能够插手那边事宜了?”


“都是些陈年旧账罢了,你既然想听,说给你听也无妨,本来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从时间上来说吧,那位看似轻佻的警官,是我刚得到代号不久,多了句嘴顺手救下的。卷毛警官你也知道,那次我一个人去搭摩天轮,你还说电话里有杂音,我当即就想到有窃听器,他是后来拆弹的,为了我身份不暴露也只好一起救了。带着未婚妻来的那位连我都差点没想起来是谁,就那天过了门禁时间晚归的时候拉了他一把,省的被疲劳驾驶的司机一不小心给创死了。”


“满意了吗,波本?”



“既然如此,为什么我从来没听你说起过,也没在你的任何一份汇报中看到过相关内容?”


“安室透你脑袋是被琴酒的黑大褂蒙了还是被莱伊给狙了?这种事说出去,纯找虐?”许是气急了,她反而轻笑起来,盯得人心虚。


“……就只是这样?”安室透也知道自己理亏在先,明明她才脱离危机,却还要被自己质问寒心。


虽然这对她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危机,顶多就是个黑色系游戏罢了。



“你是知道我的,不愿做的事,我才不会撒谎,也不屑于说谎。”百里稍稍侧过身子,将脸横摆过去,显然是闹了脾气,生气了。


“抱歉,是我思虑不周,着急了。”这是要他哄了。


“道歉有用要警察做什么?”正好,借着这事,可以满足她的愿望。



做他们这行的,警察来了才麻烦吧……


虽然他很想这么吐槽,但这种时候不顺着女孩的心意来,怕是过不去这茬了:“你有什么想法?”语气中尽是无奈与温柔。


“陪我玩个游戏吧,安室。”百里雪樱恃宠而骄顺杆儿爬,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


“游戏?”又想什么鬼点子呢。


“帝丹高中有一段时间很流行‘交换日记’,我升级了一下,名字叫「秘密交换」,意如其名,我们两个人分别说自己才知道的秘密或是情报来交换,直到一方叫停为止。”仗着眼前人的宠溺,她知道无论如何,他都会同意的。



“……”实在是太过惊人,拥有多幅面孔的安室透都不由地咯噔一下,不敢立马答应她,“你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


作为公安的谨慎和理智告诉他,绝对不能「玩」这个游戏。


田纳西作为组织的重要人员,情报和审讯方面不输给琴酒,尤为擅长心理战术,这明显的陷阱若跳下去,怕是要被扒下一层皮不可。



但就是因为这样,她所掌握的「秘密」才会更多,更有价值,如若能从此地着手,必会省去他不少力气。


这是一场赌博,一场由百里雪樱所主导的豪赌。



“我当然清楚了。这个游戏不过是为着你方才那般凶我的补偿,你如果不想玩的话可以拒绝,我绝不强求。”将交换情报说的如此简单,也只有她才能做到了。


只不过如果放弃这一次机会,要想再抓住这样的时机可就难了,田纳西一向不是有耐心之人。这一点,他们二人都心知肚明,心照不宣。


当然,这也是唯一一次以合理理由更加了解少女的机会。



“我接受了,谁先开始?”无论从哪个方面考虑,安室透都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既然是我提出来的,那就由你先开个头吧,当然你想停止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喊停,随时都可以。”有的时候后手,也可以抢占先机。


二人在经过了十余轮无关紧要的对话之后,交换了一些明面上对方不知道的情报。



安室透看女孩哈欠连连,就知道这些根本就不是她真正想要的。反思了一下之前的「秘密」,他反应过来了一个潜规则:等价交换。


百里会根据他所提供的情报,回馈给他的也是差不多价值的情报,还真是一点儿也不肯吃亏。这倒也是,完完全全是她的风格。


想到这儿,安室透不禁轻笑,眼里早已没了最开始的警惕和防备。



「想好了吗?」女孩放肆的眼神里分明藏着这么一句话。


想好将自己最深处的秘密说出来了吗?


准备好承受输掉的代价了吗?或许能赢呢。


可以把你的过去、现在、未来……你的全部,交给我吗?



“我的另一个名字,叫——降谷零。”答案当然是YES。






















                                                              


终于!到这里了!我真的想了很久这个场景,真正自己写出来就很激动!


其实这还不算最轰动的,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呢。


评论(24)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